南宁

当前选择:南宁

当前位置: 南宁学大教育 > 南宁资讯 > 南宁

广西钦州二中

来源:学大教育 时间:2014-10-16 08:26:37

想要取得好的成绩我们除了要好好学习,还要有一个好的学习氛围,这样我们才能够对学习产生兴趣,大家在选择学校的时候要挑选一个好的学校,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广西钦州二中。

钦州二中创办于1974年,初设高中部,原址位于市区西郊,在这里,第一代二中人艰苦奋斗,拓荒办学,打下了发展的基础。 时隔七年,钦州二中又开始了第二次创业。根据钦州教育资源布局调整的需要,钦州二中1981年迁入城区新兴街25号,以高完中建制办学,并被确定为钦州市重点中学。1984年首批毕业生大部分考上了大学,其中李江枫、杨清分别成为钦州二中考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第一人。此后的二十年,二中人一路风雨一路歌,以改革促发展,以创新求进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踏实崛起,由县级一般中学迈入了省级重点行列 。

1974年8月,在钦州傍钦(今钦州市英华国际技术学院校区内)创建,在那里,“第一次创业”的二中人拓荒办学,为将来的发展打下了基础。

1975到1976年期间,除了开办文化课外,按当时的要求组织学生“学工、学农、学军”。

1981年,根据钦州市教育资源布局调整的需要,钦州二中从傍钦迁入城区,定址为新兴街25号(今钦州市外国语学校校区),以高完中建制办学。这就是二中通常所说的“第二次创业”。随着1997年撤地建市,钦州二中改称为钦州市二中。

1986年,经自治区教委、民委批准,钦州二中设有寄宿制民族高中班。

1988年,钦州二中被自治区教委确定为“广西整体改革试点中学”,享受首批自治区重点中学待遇。

1999年11月,钦州二中被区教育厅确定为首批“广西中学计算机校园网络建设试验学校”。

2000年8月,经市政府批准,停止初中招生,逐步以独立高中建制办学。

2000年11月,钦州二中被区教育厅确定为“广西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

2001年7月,钦州二中被确定为广西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立项建设学校。

2002年春,为了高标准创建广西示范性普通高中,钦州市委、市政府作出钦州二中迁址新建的重大决策,无偿划拨216亩土地,运筹逾亿资金,经近两年的建设,建成了广西第一所为创建示范性普通高中而新建的现代化新校区。

2004年8月,钦州二中迁至扬帆大道新校区,开始了迈向现代化的第三次创业,吹响了向全国示范高中进军的号角。

钦州二中高中部现有任课教师181人,均为本科学历。其中研究生10人,在读硕士研究生5人。他们理论基础扎实、教学业务精通、科研能力较强,堪为教书育人的典范,并有一大批中青年教师成为自治区和市的学科带头人。

教师获高级职称共50人,占27.6%;中级职称以上教师119人,占专任教师的65.7%。

钦州二中名师荟萃,有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1人;全国优秀教师2人;全国先进教育工作者;全国优秀班主任1人;跨世纪园丁工程国家级骨干教师2人。广西21世纪园丁工程A类培养对象4人;B类骨干教师9人;有在职特级教师2人;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3人;市优秀青年科技人才4人。

广西钦州二中是一个很有名的学校,希望我们能够选择这个好的学校去学习,相信对我们考上一个好学校有很大的帮助。

相关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