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当前选择:南宁

当前位置: 南宁学大教育 > 南宁资讯 > 南宁

理性与感性

来源:学大教育 时间:2015-06-17 18:37:47

阅读是每一位学生都必须养成的,因为,阅读能够帮助我们扩展我们的视野,提高我们的写作能力,并且阅读是我们学习语文的好老师,因此,我们学大的老师今天将分享时间的理性与感性帮助大家提高语文的阅读能力,希望大家认真的阅读!

不得不承认,我的周围的却存在着这么两种人,偏感性者和偏理性者。而我确实一个感性到骨子里的人。平时莫名其妙的发些感慨也就算了,特别是当理性与感性发生冲突的时候我就是一个矛盾体。明明在道理上我是对的,可等到事情办出来以后内心却倍感折磨。有这么几件事和大家分享一下,也就是几个有趣的事。

高中的时候,自己每天吃午饭的钱有限,只能在食堂填饱肚子。有一天心血来潮,就花重金买了一个汉堡,期间为买个汉堡还排了好长时间队,等到我刚撕开包装享受第一口的美妙的时候,后面冲出一位仁兄趴在我肩上说:“我擦,买汉堡了,就知道我没吃饭”上来砰就一口,吃了一大半不说,还把里面的肉都叼走了。我当时真是有点火大,就说“你丫这让我还怎么吃!”顺手就把剩下的扔了。没想到他也不干了,用一种非常不屑的语气说“不就是一个汉堡吗,至于吗”随手扔给我十块钱,给我一下子噎那了。他拍拍屁股走了,留我一人跟那反思我这有什么错啊,反倒让他将我一军。

还有一件事就是最近发生的,同学过来把我手机抢走了,我当时正跟女朋友发短信呢,短信的页面都没退出来,我先是和颜悦色的说:“快,哥忙着呢,把手机给我”我见没效果,他手指还在上面上下滑动,我以为他看短信呢,我就有点严肃了又说了“我什么也不说了,手机拿来”,他还不给,实话说这是平时玩的挺惯朋友,我也犯不上真生气,但我为了吓唬一下他,直接低声咆哮“拿来!”这回他看出我不爽了,乖乖把手机还我。我一看不是刚才那条短信了,我当然以为他看短信了,我就说“还他妈看哥短信”,我本来是笑骂,就是有点调侃的意思,哪想他也急了,我没看我就上下划了划。说完特生气的走了,结果给我一直郁闷到现在,这不是他看我短信我要回来吗,顶多又批评他一下,他故意逗我结果我上当了,弄的他不爽了。

以上的都是感性的人,当然也包括以上事件中的我,我们都陷入了自己当时的那种逻辑,没有认真分析自己的感觉是否符合道理,做这件事的道理。每个人都有冲动的时候,但是经常冲动,凭借自己一时的感觉去办事往往会把事办砸。初中的时候我跟一同学发生了矛盾,两个人都挺生气的,后来我一想怪我当时过的不顺,找人家撒气去了,所以写了一个很小的字条,说自己为什么不顺啊之类的,希望你原谅我等等。我课上写的,一下课他就过来冲我哈哈一笑,完了把我纸条上写的当着我的面朗诵了一遍,他这一朗诵边上其他同学就跟着笑起哄,我当时哭也不是笑也不是。当时我就后悔把我的老底儿都告诉他了,就怪当时写的时候太冲动。性情中人往往希望别人能理解自己,这种人很容易交朋友,因为他们总是为别人着想,有时候甚至触碰了自己的利益也不作声。我有一哥们,前两天跟我说他是在受不了他室友了,想换寝室。原因是他室友每天特晚看英超,而他这人又特敏感,睡觉听不得一点儿动静。我问他你睡不着怎么不跟人说啊,他倒好,用一种极其阿Q的口吻跟我说“唉多怪我自己睡觉敏感,人家那是养成多年的习惯了。”当时我就喷了,你说第二天有课,看球那哥天天不去上课晚起没事,你这一个好好青年第二天还得睡眼惺忪去上恶心的微积分,这么能行吗。这就是典型的感性。自己都快被人折磨死了还为别人考虑。做事不凭借道理据理力争反而希望对方良心发现。

通过很多事情我发现每个人的性格不同,他们对待事情的态度以及做事底线都不同。感性的人就像是水,太细腻,细腻到自己把自己淹死;理性的人像山,条条框框容不得半点侵犯,特别是做事你得讲道理啊,该是我的就是我的,你别想。

但是话有说回来,每个人都有这两种性格,只是所占比重,和在处理情况时所依据的感觉不一样。灵活的运用这些想法不但能让自己做人做事更加得当,更重要的是能让自己适时跳出自己的思维,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多方面观察,自己也会少生许多闲气。

这篇时间的理性与感性大家已经阅读完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除此之外,大家也要多多的阅读文章,这样才能帮助自己更好地提高语文的学习能力和知识水平!

相关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