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当前选择:南宁

当前位置: 学大教育 > 南宁资讯 > 基础教育指南 >课外必看

课外阅读之里约奥运会开幕式观后感:让我们为奥运点赞

来源:学大教育 时间:2016-08-09 19:06:05

四年一度的奥运会开始了,相信大家已经在电视机前看过奥运会开幕式了,面对隆重的奥运会开幕式,相信大家有不同的感受,下面学大教育网为大家带来课外阅读之里约奥运会开幕式观后感:让我们为奥运点赞,希望大家能够在阅读后写下自己对奥运会开幕式的感受。

北京时间8月6日,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在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最终在4个小时的精彩演绎后,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完美结束。虽然预算有限,算不上精彩非凡,但是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完美展示了自己的主题,更为关键的是,没有太大的失误和乌龙事件。

目前巴西经济不景气,在此大背景下,奥运各项开支都需要“精打细算”,奥运开幕式也不例外。据悉,里约奥运会开幕式的大部分钱用于安保,最终的预算不足伦敦奥运会的十二分之一、北京奥运会的二十分之一,这让筹备工作变得非常有挑战性。

尤其是开幕式之前,里约奥运会负面新闻不断,甚至有让外界产生了“里约能不能办好奥运,办好开幕式?”的疑问,最终,里约用有限的预算,还是展示了一届比较完美的开幕式。

说完美,首先是没有乌龙事件。4个小时的节奏很紧凑,从各项表演到运动员入场,再到点火,一切都按计划行事,没有意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幕式表演阶段展示一个关于环保的主题时,当现场大屏幕上出现中国上海地图的时候,给出的画面显示上海的字母拼写是“SHANGAI”,看上去是拼写错误的乌龙,但是事实葡语里的上海就是比英文少个字母。

最为关键的是,开幕式最终确保了安全。事实上,马拉卡纳之外惊险不断。巴西警方接到消息称,在沙滩排球场地内存在疑似爆炸装置,为此,警方动用了排爆机器人。此外,示威者依然在抗议巴西政府在本国经济遭遇历史最严重危机的当下花钱过多,马拉卡纳球场外发生骚乱,警察向游行示威者们发射催泪瓦斯,并有多人遭到逮捕。

本届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向全球展现“事半功倍”这个词的效果,绿色、和平和环保的理念也将作为一条重要线索在今晚反复出现。就连点火的燃料都讲究环保理念,符合开幕式的主题。总之,里约奥运会做到了“小钱办大事”。

课外阅读之里约奥运会开幕式观后感:让我们为奥运点赞学大教育网为大家带来过了,相信观看奥运会开幕式大家一定受益匪浅,想要了解更多的奥运相关内容请查阅学大教育网。

相关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话题